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区档案馆举办全区档案人员业务培训班


    为进一步提高全区档案工作者的业务水平,推进档案专业化、规范化建设,5月9日至10日,区档案馆举办了档案员业务培训班,来自全区各立档单位从事档案工作的专(兼)职档案员参加学习。
    培训班采取专题辅导、现场答疑等多种方式进行。期间,区档案馆工作人员对《国家档案局8号令》《归档文件整理规则》《街道办事处文件材料归档范围和文书档案保管期限表》等内容进行解读,并结合档案工作实际中存在的问题及要求,就文书档案案卷格式标准、保管期限、归档范围等档案业务知识作了深入浅出、清晰明了、全面细致的讲解。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贴近实际,既有宏观政策层面的讲授,又有实操业务的讲解和疑点难点问题解析,内容较为系统全面,针对性、实用性强,十分“解渴”。培训班的举办得到了全区广大档案工作者的好评,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掌握了档案专业知识,熟悉了业务,对档案工作重要性认识进一步增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这次培训学到的新知识、新规范、新方法,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及时补充新知识,掌握新技能,把本单位的档案工作做得更加规范,促进全区档案工作水平整体提升。(文:王秋燕 区档案馆 王东琳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政协视察我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推进情况
下一篇: 兴盛街道开展“党群志愿红 服务暖民心”健康义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