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top_img.png

关爱职业人群 守护职业健康---兴隆台区开展2023年职业病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7 浏览次数:231

今年4月25日至5月1日是全国第21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为深入宣传贯彻《职业病防治法》,进一步推动落实职业病防治工作责任,切实保障广大干部职工健康权益。4月27日,兴隆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盘锦爱华体检中心以“改善工作环境和条件 保护劳动者身心健康”为主题深入基层企业单位进行主题宣传周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兴区疾控中心职业卫生科室人员先后深入辽河综研公司和盘锦北新禹王大型企业进行主题宣教和讲解。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悬挂标语条幅、设置了职业健康知识咨询台等形式推进活动。活动中,首先职业卫生科陈阳科长宣讲了职业病的危害、职业病防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及如何预防改善工作环境方案等,同时向企业员工广泛宣传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知识和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接着,盘锦爱华体检中心专业讲师利用PPT视频课件形式为企业单位职工详细全面地讲解了什么叫职业病、什么是职业病危害因素、职业病危害因素包括哪些、我国有哪些职业病、为什么会得职业病、怎么知道自己有无职业病、劳动者在日常工作怎样预防职业病、以及什么是职业禁忌等有关具体内容。

在答疑解惑环节中,专业技能老师认真宣教和剖析日常工作上企业职工比较常见的职业病及防治经验还传达了职业病防治的基本知识,如常见职业病危害和预防(粉尘、化学毒物、放射性物质、高温作业、噪声以及生物因素的危害和预防)并宣读了企业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瞬间掌声连连,得到在场职工的一致好评。会后,工作人员为大家发放了宣传资料和印有相关知识的手提袋、纸杯、毛巾等物品。

《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期间,兴隆台区疾控中心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职业病防治法》、深化职业健康保护行动、实施《国家职业病防治规划(2021—2025年)》四大宣传重点,有力促进了企业和劳动者对职业病防治的重视程度,进一步提高职工对职业病防治认知,切实树立“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的工作理念,主动参与职业病防治,共同实现"健康中国 健康工作 职业健康先行"的目标。



接下来,兴隆台区疾控中心职业卫生科以宣传周为契机,继续扩大职业病防治的宣传范围,持续通过视频展播、图文展览、主题宣讲等方式,将不定期地深入企业、街道、社区(村),广泛普及职业病防护知识及健康维权意识,推动落实用人单位主体责任,切实保护好劳动者健康权益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职业病防治的浓厚氛围。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兴隆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3001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0012352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0302000005号

联系电话:0427-298906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