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区政协调研我区义务教育“双减”政策落实情况


  日前,区政协副主席赵波带领教育界委员,对我区义务教育“双减”政策落实情况开展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到正雅文化艺术培训中心和新世纪小学,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和现场交流等方式,考察课堂教学效率提升、学生作业优化管理及课后延时服务、校外培训机构监管等具体情况,详细了解“双减”政策下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变化及政策落实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区教育局关于政策落实情况的汇报。委员们充分肯定了我区在落实“双减”政策上采取的一系列举措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并就如何促进教育教学提质增效、推动教育服务贴近家长需求、更好发挥学校作为“双减”主阵地作用等方面踊跃发言,积极献策,提出了意见建议。
  调研组认为,更好地落实“双减”,需要增进思想共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引导教师及学生家长进一步形成对政策的正确认识。教育部门要增强责任担当,推进优质教育资源更科学、更均衡地配置,完善激励机制,全面激发教师队伍活力。同时要尽可能多地给学生提供多元化成长路径和成长方式,多措并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区政协将发挥政协委员的优势,在解读“双减”政策上发挥作用,反映民声、汇集民意、凝聚共识,为构建良好教育生态,推动兴隆台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文:刘冰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团结展风采 拼搏聚力量 2023年兴隆台区职工排球比赛圆满落幕
下一篇: 兴隆台区召开卫健系统消防安全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