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top_img.png

落实属地部门经营单位职责压实火灾防控责任

发布时间:2023-04-24 浏览次数:74

为进一步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属地部门经营单位职责,压实火灾防控责任,2023年4月24日下午,区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就近期防灭火工作召开会议。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新形势下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意见》。

 

其次分析了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形势。大家一致认为:“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居民外出游玩踏青聚集较多,当前气温回升、天气较多、春耕烧荒等野外用火行为增多,旅游景区特别是森林草原类的景区发生森林火灾风险加大。最后针对上述风险,要求各涉农街道和各相关部门要结合实际,重点做好以下几点:一是针对“五一”小长假期间火灾特点,立即组织开展行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督促做好春季防灭火工作,重点加强对公墓陵园、旅游场所的监督检查力度;二是督促企业加强森林防火的联防联控,对大风预警等信息及时共享,主动走访周边群众并宣传防火知识,加大巡查频次和监控的值班值守;三是区防办近期将联合区自然资源局、区消防大队就落实上级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相关要求、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制落实、宣传教育、野外火源管控、防火物资储备、防火护林员在岗巡查等情况对兴盛街道、惠宾街道、兴海街道、曙光街道、新工街道、兴隆农场、鼎祥集团进行督查,确保我区森林草原防火安全。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兴隆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3001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0012352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0302000005号

联系电话:0427-298906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