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食品安全 >食品安全

 兴隆台区市场局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

      

  为营造文明和谐、崇尚节约的消费环境,坚决制止餐饮环节浪费行为,兴隆台区市场监管局在辖区内深入开展了制止餐饮浪费专项检查行动。

  结合兴隆台区内餐饮消费特点,执法人员重点检查堂食点餐场所是否在醒目位置设置“光盘行动”标识,是否提示消费者适量点餐或打包剩余餐食等。执法人员还建议经营者要根据辖区消费的特点,积极为消费者提供半份菜、小份菜等服务,切实让制止餐饮浪费的行动落到实处、见到真效。

  同时,兴隆台区市场监管局在执法检查过程中详细讲解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向餐饮经营单位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餐饮服务经营者防止餐饮浪费措施要求等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单,要求餐饮经营单位认真对照自查,建立内部反食品浪费制度,将珍惜粮食、反对浪费纳入服务人员培训。

截止目前,本次专项行动中,兴隆台区市场监管对辖区开展宣传制止餐饮浪费覆盖人群达到457人次。对4家存在未设置“光盘行动”标识及未提示适量点餐、取餐等问题的单位给予警告。下一步,兴隆台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做好制止餐饮浪费监督检查工作,通过张贴宣传画、提示语等,加大“光盘行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宣传力度。将联合教育局在辖区内学校发出“反餐饮浪费倡议”,弘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引领节约用餐良好风向。创造“厉行节约 人人有责”的社会新风尚。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欢喜岭街道泰安社区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工作
下一篇: 兴隆街道汇美社区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