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top_img.png

尹久辉对我区农村环境净化整治工作进行检查督导

发布时间:2023-04-24 浏览次数:141


  4月23日,区长尹久辉对我区4个涉农街道8个村屯的农村环境净化整治工作进行检查督导。副区长郑学龙及4个涉农街道办事处、农业农村局、交通局、应急局、城建中心、农业和水利服务中心、城管执法大队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尹久辉分别来到胡家村、陈家村、牛官村、上房村等村屯的动迁区域,现场查看垃圾清理整治工作进展,对前胡村主路两侧旧物回收点以及乱搭乱建问题的整改工作明确了时限。在东跃村、西跃村、下董村,对垃圾分类减量收集、恢复降解池功能提出具体要求。
  尹久辉强调,农村环境净化整治工作需要各涉农街道强化攻坚意识、提高攻坚能力,重点聚焦建筑垃圾违规倾倒、降解池变垃圾堆、村户乱搭乱建及占道堆放问题,务必研究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拿出“不等不靠、限期整改”的紧迫感,拿出“只讲行动、不讲困难”的执行力,实现乡村面貌的一次大提升。农村网格化治理工作不但要在巡查上尽职尽责、不留盲区死角,还要充分发挥监督管理职能,实现对违规倾倒建筑垃圾行为的早发现、早介入。要压实网格员责任,对网格员失职失责以至问题积小成大的必须追究责任。
  现场检查督导结束后,尹久辉主持召开工作推进会,听取了各街道各部门下一步整改措施。他指出,今天的检查督导活动也是一次工作拉练,主要目的是揭短亮丑,红脸出汗,激发动力,奋起直追。各街道各部门要在各类问题现场,联系自身职责领域,发现共性问题,从而举一反三,抓点扩面。要严格对照净化整治标准,逐项攻关,逐次达标,常态管控,严防反弹。要加大宣传发动工作力度,从思想上提高村民自查自清的能动性和积极性,主动参与美丽家园建设。对于违规倾倒建筑垃圾的行为,要严管与重罚双管齐下,同时要把“三场一站”也纳入整治范围。对于已取得的工作成果,要加以保持和巩固,深入研究以网格化管理机制为核心的区域环境卫生常态化长效化管理手段,把区域违规行为盯紧看住,防止问题反弹回潮。农业农村局作为督导部门要切实负责,客观准确对整治成效进行评分评价,推动农村环境净化整治工作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果。(宣传部)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兴隆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3001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0012352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0302000005号

联系电话:0427-298906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