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来往都是“烟火气”——从农贸市场交易火热看兴隆台区“首季开门红”


  农贸市场关系着千家万户的“菜篮子”“油瓶子”和“粮袋子”,是一个城市的灵魂和底色,也是最有烟火气的地方。近日,笔者走访东北新发地农产品供应链中心、钻井生活广场、早晚市等,实地感受农贸产品消费热气腾腾的“烟火味道”。
  清晨,东北新发地农产品供应链中心内已是热火朝天,各种厢式大货车停成了排,问价的、带货的、打包的、还有电商直播的……这里涵盖果品、蔬菜直批、副食杂品、粮油干调、水产海鲜、冻品等多级业态。在农产品交易大厅,环顾四周,一捆捆、一摞摞,浅青碧绿,娇嫩欲滴,市场内的摊位上整整齐齐摆满蒜苔、春笋、小白菜、芒果、香蕉、橙子……各式水果已纷纷亮相,悉数进场,吸引着全国各地的商客和周边市民前来选购。市场里大车卸,小车拉,摊主们一边称重量,一边码新品,算账收钱一刻也不敢耽搁,处处洋溢着“烟火”气息。
  一位现场管理负责人说:“我们投放了100个移动保温大棚,正在新建冷链中心2栋,我们用实际行动在证明,经济正在快速复苏。”据介绍,这里每天都会有3000多辆大小货车进出,农产品日均交易量5000吨,尤其是在春节期间,日均交易量达到了7000吨左右。东北新发地农产品供应链中心自开业以来,市场供销两旺。
  “给我来三斤……”“支付宝到账108元!”“微信收款56元!”上午10时许,钻井生活广场的停车位已接近满员,一楼的农贸大厅商贩们忙着吆喝,顾客们忙着挑选,袅袅升腾的“烟火味道”扑面而来。肉类、海鲜、果蔬,家住振兴小区的赵女士一口气选购了不少食材,她高兴地说:“吃好一日三餐,一定要选好用料,这里货品丰富、价格实惠,一次性就能都购齐。每周末,我都会来一趟。”
  在批发猪肉的档口,笔者看到,买肉的顾客大多都是把五花肉、排骨、后腿肉,一气儿购全。据商户介绍,来市场买肉的主力消费群体主要是广大居民和一些商户,需求量较大,一个摊位一天平均出货千八百斤。


  流通畅起来,市场活力满满,人们已从舌尖上感知。经销水果的商户王先生说:“从今年春节前开始,销售形势就逐渐好起来了。现在,客流一天比一天大,慢慢的都恢复了,商户们也越来越有信心。”开春后,绿叶蔬菜、水果的价格普遍较高,但是消费需求依然旺盛,说明市场的消费力也在回升。
  当前,随着政策效应的持续显现,曾经低迷的消费需求逐步释放、潜在消费需求被挖掘、新的消费需求被创造,消费热度正逐渐上涨,兴隆台区经济稳步回升信号已经“点亮”。
  漫步于兴区各大早市、晚市,这里人头攒动,叫卖声、吆喝声不绝于耳,忙碌的摊位前排起了长队。肉案上新鲜、品种丰富的肉制品,鲜嫩欲滴的蔬菜水果,品类齐全的各色小吃香气四溢,亲切熟悉的“烟火味”充盈着整个市场。
  “前一阵子,市场里的顾客很少,现在随着天气转暖,这几天客流量明显增多,交易很红火。”在早市场卖面点的付师傅笑着说,虽然每天很忙碌,但他心里满是喜悦。(李方闻)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全面振兴新突破 兴隆台区有作为】我区经贸招商团新加坡、香港之行收获颇丰...
下一篇: 新工街道开展“春风十里 碧水粮家”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