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我区召开全区农村环境净化整治工作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4月4日,我区召开全区农村环境净化整治工作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解读了《兴隆台区2023年农村环境净化整治方案》,对具体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尹久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王磊主持会议。区领导宋伟峰、王恒、郑学龙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全区各部门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农村环境净化整治工作,城建中心要牵头抓好垃圾分类,做到农村生活垃圾“日产日清”;生态环境部门要对村内房前屋后、道路两侧、畜禽养殖场周边区域的黑臭水体进行拉网式排查,并进行综合治理;农业农村、生态环境等部门,要指导街道开展粪污直排等问题排查整治,建立农膜、农药化肥包装废弃物回收利用体系,在畜牧养殖村和设施农业村建设与生产废弃物产生量相适应的堆沤池等设施,提高畜禽粪污、秧稞等生产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率;城管执法、农业农村、城建中心等部门,要指导街道开展柴草堆、石头堆、粪污堆等乱堆乱放清理整治,清理村内乱贴乱挂和违章建筑,清除农村和道路沿线违规广告牌和喷贴广告;要着力破解改厕、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维管理等历史遗留问题,建立完善精细化、常态化管护机制。
    会议强调,相关部门要压实责任,加强对农村环境净化整治的统筹谋划,农业农村局要统筹做好工作推进,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协同作战;要紧紧依靠群众,充分发动群众,带动形成“人人参与、户户受益”的良好局面;区人居办要会同区直有关部门加快制定考核办法,建立全区农村环境净化整治督考排名通报制度,以街道为单位进行综合评比排名,作为乡村振兴实绩考核重要指标。各涉农街道也要制定考核办法,以考核倒逼工作落实。(宣传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兴隆台区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下一篇: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