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九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全面完成进驻


  根据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4月3日至4日,区委派出的2个巡察组分别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会前,区委巡察组组长分别与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召开见面沟通会,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巡察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并做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巡察是政治监督,是对被巡察党组织履行政治责任和职能责任情况的全面政治体检。区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察定位,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本轮巡察重点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重点监督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要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了解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部署要求情况,要结合基层实际,紧盯经济发展环境、执法环境、审批环境等7个方面监督重点,着力发现基层营商环境建设的突出问题、典型问题、深层次问题,推动我区营商环境持续好转。
  会议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的过程,强化政治担当,积极支持配合区委巡察组工作,共同完成好区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本轮巡察将对振兴街道、新工街道、欢喜岭街道开展常规巡察,同时以巡街道带村(社区)方式,对3家街道所辖2个村、23个社区开展延伸巡察,以上下联动方式配合市委巡察组对兴海街道所辖6个村、9个社区开展延伸巡察。区委巡察组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以及关于本地区及职能部门、党员干部在优化营商环境中存在的政治问题、责任问题、作风问题和腐败问题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党组织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区委巡察组进驻巡察时间为2个半月。(文:刘娟 区委巡察办;摄: 刘冰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区召开国家卫生城市成果巩固工作会议
下一篇: 景园社区举办“诗韵清明,缅怀先辈”诗歌朗诵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