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兴隆台区文旅产业融合发展论坛暨兴隆台区文旅协会成立大会圆满举办


  4月3日上午,兴隆台区文旅产业融合发展论坛暨兴隆台区文旅协会成立大会在东方银座酒店举办。区文旅部门负责人、文旅协会发起人、各界专家学者及本地、域外景区合作单位代表齐聚会场,共庆协会成立,共谋产业发展。
  本次活动以“春天已来,共筑辉煌”为主题,通过嘉宾致辞、宣传推介、建言献策等方式,共同谋划了兴隆台区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未来。活动还为嘉宾呈现了优美的古琴演奏、神秘的川谱变脸等精彩节目,展示了具有浓厚传统文化和地域特色的非遗项目。
  协会成员单位在论坛活动中,就形成合力、共同推动产业繁荣达成了一致,他们纷纷表示,兴隆台区的文旅资源丰富,文旅产业大有可为,今后要把“人人都是文旅融合发展名片”这个理念根植于心,在相互交流、相互学习过程中,把各类文旅活动做出新特色、增强魅力值、扩大影响力,同时要与本地非遗项目相融合,为盘锦市和兴隆台区开发出更多文创产品和旅游资源。
  据了解,兴隆台区文旅协会于2023年2月获批成立,其主要职责是充分利用自身的团队优势和资源优势,促进文旅产业和相关产业的跨界交流、协同联动,推动并服务于“文化+旅游+相关产业”的生态建设。协会将积极促进文化企事业单位与各景区签约,推进盘锦特色的文创产品进景区,整合专业院团、院校等演艺资源,以演艺活动、主题活动等形式,为旅游景区增加新亮点,实现游客量与文旅商品销量的同步提升。(文/摄:于淼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创新街道开展清明节移风易俗系列活动
下一篇: 创新街道开展清明节前安全生产联合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