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3月26日,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十三届省委第三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区配合省委巡视工作具体安排意见。区委副书记、区长尹久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春,区委常委,区人大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十三届省委第三轮巡视是省委“常规+营商环境专项”双巡视,这既是对兴隆台区党风廉政建设的一次“把脉会诊”,也是对全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一次“政治体检”,更是对我区各项工作的“全面检阅”。全区各级要在思想上深刻认识做好本轮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把配合做好省委巡视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主动接受巡视,自觉接受检查,诚恳接受监督。同时要把配合省委巡视与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做到一手抓省委巡视,一手抓重点工作, “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要坚决支持配合巡视,省委巡视工作联络组要充分发挥高位统筹、总揽协调的作用,扎实做好与省委巡视组联络对接、服务保障等工作,5个工作组要自觉服从安排调度,加强协调、无缝对接。要提高对材料报送工作的重视,务必确保材料报送准时、准确、完整、无误;各级领导干部要本着对组织负责、对党的事业负责、对党员领导干部负责的精神,实事求是汇报工作、真实准确反映情况、客观公正评价干部;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带头接受监督,畅通信访渠道,客观公正地向巡视组反映问题。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诚恳接受、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紧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问题,积极深入开展对照检查及自查自纠,举一反三查找短板弱项,并确保查摆出来的问题立即整改、彻底整改。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区委常委会一班人和各单位“一把手”要坚持以上率下,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形成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的示范效应,推动对照检查工作落实落地。区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尺度不松、力度不减,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严肃追责问责。(宣传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辽宁省与中国五矿集团举行会商并签约 郝鹏翁祖亮李乐成出席
下一篇: 振兴街道胜利社区举办“书写党的二十大精神”书法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