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振兴街道胜利社区举办“书写党的二十大精神”书法展


  为更好地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昂扬的姿态、饱满的热情、勇毅奋进的步伐阔步向前,3月27日上午,振兴街道胜利社区书法爱好者王贵中与社区党委联合,在社区退休办活动室举办了“书写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书法展。
  活动现场,翰墨飘香。由王贵中老人潜心创作、精心挑选出的63幅作品已然悬挂于展厅四周,其中有数米大幅,小尺斗方,还有扇面。红白绿黄各色宣纸上,灵动飘逸着真草隶篆各种书体,独具匠心的构思加上功底深厚的书法,不仅让观展居民叹服,也让大家意犹未尽。
  这些书法作品,都是王贵中从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词句中选取的,比如“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东方红”等一些人们耳熟能详的词句,内容丰富全面。为让居民更加深入地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对作品进行了现场讲解。最后,王老现场挥毫泼墨,在红色长卷上写下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8个遒劲有力的大字,加深了大家对二十大报告的理解。


  据社区党委书记孙晓精介绍,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书法展,这些作品不仅展现了中国传统书法艺术的独特魅力,也反映了社区居民拥政爱党、一心一意跟党走的信心。创作者王贵中老人毕业于中央党校本科经济管理专业,曾任辽河油田公司钻采工艺研究院党群工作部部长、高级政工师,他积极筹备此次书法展,因场地有限,从自己100余幅相关书法作品当中,精选出63幅作品与广大居民和书法爱好者见面。
  孙晓精还表示,这次展览将是王贵中书法展的第一站,展览结束后,还要把王贵中的作品推向辖区内的学校、企事业单位。将来还要走出社区,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家庭,让更多的人看到这些作品,与更多的人一同树牢“四个自信”。
  此次书法展将在振兴街道胜利社区退休办展至3月31日,共展7天,每天上午9时—11时,下午14时—16时,欢迎广大市民和书法爱好者观展。(文/摄 于淼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下一篇: 我区小选手在世界机器人大会全国编程总决赛摘金夺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