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区政协对全区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落实情况开展主席集体视察


  3月24日上午,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春带队围绕“兴隆台区贯彻落实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工作情况”开展主席集体视察。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吴怀东,区政协副主席刘颖、周晓东,秘书长魏铁铮及相关专委会委员参加。区政府副区长于湧深,区卫健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视察。
  视察组首先来到盘锦市中心医院兴盛院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实地查看了院区新址的基础设施建设。在院区主要负责同志的讲解下,王春一行详细了解了院区的医疗设备、医护人员配备、群众就医和“乙类乙管”落实措施等基本情况,并参观了挂号室、病房、CT室、诊疗室等硬件设施,对院区落实落细“乙类乙管”各项工作和未来医养规划进行了交流探讨。
  视察组随后抵达兴隆台区疾控中心,听取了区疾控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关于“乙类乙管”疫情监测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王春在中心会议室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于湧深关于兴区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措施落实情况的报告,对下一步工作安排提出意见建议。与会的各位医疗界别委员结合实际谈感受、说想法,围绕进一步做好我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畅所欲言。
  王春在座谈中,对各医疗机构及广大医疗工作人员在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付出的艰辛努力给予高度肯定。就全面落实好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的总体方案,他指出,要主动适应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的形势和任务,准确把握防控要求,细化落实好“十二条”措施,及时总结好经验、好做法,确保平稳转段和社会秩序稳定,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在新冠病毒感染医疗救治中,要发挥中医药特色和优势,提升重症监护室救治能力,着力满足群众就医用药需求。同时要快速及时地开展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全力以赴保健康、防重症;贯彻落实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工作的关键还要靠广大人民群众,区政协委员要带头做好各项政策措施的宣传解读,让更多居民了解“乙类乙管”各项措施,科学、精准开展疫情防控。(文/摄: 刘冰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确定国务院2023年重点工作分工 研究优化完善部分阶段性税费优惠政策...
下一篇: 我区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