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我区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3月24日是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由区卫健局、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的“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主题宣传活动,为广大市民提高结核病等呼吸道传染病防治知识知晓率、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带来了专业机构的专业声音。
  活动现场,疾控中心的专家围绕结核病的病因、临床症状、传播途径、易感人群、感染与发病的区别,以及国家的免费政策、预防治疗等方面内容,向过往市民进行了讲解。甲流、艾滋病、各类慢性疾病的防控知识和疫苗接种的注意事项也在这次科普活动当中。工作人员向人们发放了宣传折页和活动主题宣传品,提供咨询解答,让更多群众了解活动主题和结核病防治知识,达到结核病患和疑似病患早发现、早就医、早治疗的目的。本次活动展出结核病宣传展板2块,发放宣传册、折页10000余份,海报100余张,宣传手提袋500只。
  活动赢得了市民的欢迎,一位在现场参与活动的女士表示十分受益,她还现场用手机发送朋友圈、朋友群信息,向亲戚朋友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和国家优惠政策。
  据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旨在呼吁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加强结核病防治工作,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增强学生的防病意识,预防和控制结核病流行。为了提升活动知晓率,扩大宣传覆盖面,区疾控中心传染病科和健康教育科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区11个街道、10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34所中小学校同步开展了此项活动。辽油一高在校内广泛开展预防结核病宣传活动。兴海街道、振兴街道、渤海街道、新工街道、欢喜岭街道的下辖社区,也利用微信群、LED屏等媒介,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教育引导居民增强防护意识,远离传染源,共同预防,共享健康。(文/摄 于淼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李丽杰 区疾控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政协对全区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落实情况开展主席集体视察
下一篇: 区政协常委会召开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