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巡察工作

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关于巡察整改

情况的通报

 

根据委统一部署,202237日至513委第巡察组对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区市场监管事务服务中心)进行了营商环境专项巡察。621日,委巡察组向市场监督管理局组(区市场监管事务服务中心)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整改工作组织情况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对巡察整改工作高度重视,对区委巡察反馈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把讲政治贯穿整改全过程。区市场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就巡察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制定了整改方案,明确了整改目标、整改措施、责任领导、责任人和整改时限,成立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研究整改措施,积极推进落实。以坚决的态度和有效的措施推动整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二、整改工作落实情况

1、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营商环境改革精神不扎实,存在学懂弄通做实有差距的问题。

整改情况:

组织开展了营商环境专项培训,我局信用监管股、政策法规股分别围绕行政审批“放管服”改革、优化市场监管服务创新,强化法治思维、促进依法行政进行培训。开展了示范、警示教育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干部群众对优化营商环境重要性的认识,营造出人人参与、主动作为的良好氛围。

2、落实中央、省市区委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决策部署有差距,存在六稳六保政策未落实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

我局加大疫情防控工作力度,在日常监管同时,成立了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带班,各科室所有人员参与组成的巡察组共6个,对市场、餐饮等业态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情况开展夜间专项巡察,对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的业户予以关停。辖区内市场等业态无涉疫问题发生。制定下发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2022年度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公布了涉企违规收费举报电话,建立了专项整治工作台账,整治成效明显。开展了“走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活动,“零距离”帮助企业谋发展,推动解决问题。

3、落实“放管服”改革不深入,存在优化服务还有欠缺的问题。

整改情况:

制定了《窗口工作人员超期办件约谈制度》,对超期办件实行政务、纪检督查。严格执行各类行政许可事项办理时限,杜绝无原因产生超期办件情况出现。自巡察组提出相关整改意见后,我局未出现无原因产生超期办件情况。重新制作完善了《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及《政务服务事项服务指南》,并已下发到各街道大厅窗口公示。

4、信用环境建设尚有不足,存在“影响政府公信力现象”的问题

整改情况:

制定了我局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教育培训方案,组织开展了执法培训,督促引导执法人员由“应知应会”向“行家里手”转变;组织学习了《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法律法规,提高我区市场监管综合执法队伍执法办案能力,更好履行市场监管综合执法职能,坚决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三、下步工作安排

在区委巡察组的有力指导下,我局党组完成了整改任务,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一步,局党组将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按照区委巡察组反馈意见要求,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变、力度不减,推动我局营商环境工作迈上新台阶。

(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坚持举一反三、以点带面,深挖问题根源,防止问题再次发生。

(二)不断深化和巩固整改成果。在全面完成整改任务的基础上,局党组将从思想政治教育和业务素质提升抓起,切实提升全系统履职能力和水平。对已完成的整改任务,适时组织“回头看”和不定期抽查,巩固整改成果,防止问题反弹,坚决完成整改任务,确保不留“尾巴”,不打“折扣”。

(三)进一步提升监管效能。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持续推进简政放权。紧盯市场乱象、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全面规范辖区市场经济秩序,保障辖区食品安全、质量安全、特种设备安全、消费安全,积极维护公平、有序、稳定的市场环境。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427-2912009;电子邮箱3091160025@qq.com。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兴隆台区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党组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下一篇: 兴隆台区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党组织 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