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我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区安委会一季度工作会议


  1月19 日上午,兴隆台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区安委会一季度工作会议以主分会场视频连线方式,在区智慧城市运行管理中心召开。区长尹久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符宝嵩、郑学龙、于湧深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1月18日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各副区长分别就烟花爆竹燃放、燃气安全排查、建筑施工安全、交通运输、工业运行、消防安全、九小场所等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这项会议的目的任务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1月18日省、市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全区各街道、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深刻认识当前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和紧迫性,认真对照安全发展理念是否树牢、安全监督管理是否存在漏洞、隐患排查整治是否流于形式、是否存在违章违规作业等4方面,反思自身工作是否做到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抓好;要突出重点领域,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施策,狠抓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城镇燃气、建筑施工、消防等领域的专项整治;要压实主体责任,按照国务院安委会15条硬措施和我区111条分解举措,进一步健全完善责任清单、监管清单和隐患治理清单,加快构建形成“知责、明责、履责”的闭环式责任落实体系。
  会议要求,各街道、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做好春节期间及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要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持不懈抓好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燃放管理、秸秆焚烧管控、疫情转段和社会稳定等工作,努力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公安部门要加强巡逻检查,紧盯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环节,确保烟花爆竹燃放安全有序。住建部门要加强住宅小区烟花爆竹燃放管理,社区要协调物业划定烟花爆竹燃放区域,做好巡查值守、安全防火工作,及时劝阻和制止业主不规范燃放行为;要做好秸秆焚烧管控工作,区、街道、社区(村)三级网格要落实责任,由专人巡察秸秆火点多发区域。生态环境局要加强火点监控监测,同时做好应急和灭火设施整备;要从解决就医难住院难、发挥基层首诊作用、保障群众用药需求、重点人群防护和救治、加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做好预警监测、信息发布和宣传教育等方面问题入手,继续扩充发热门诊资源,持续提升接诊能力,确保患者应收尽收,及时救治。要推动城市医疗资源下沉到农村,健全对口帮扶机制。要持续开展流感样病例和新冠病毒感染情况哨点监测工作;要以工程建设领域为重点,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各级领导干部主动接访、下访、化访,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
  区政府组成部门和所属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街道、社区人员在分会场参会。(文/摄 于淼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爆竹声声辞旧岁 彩灯闪闪迎春来——兴隆台区春节亮化工程美不胜收...
下一篇: 尹久辉调研我区春节期间客运安全、市场保供及烟花爆竹销售安全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