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广角

沈采街道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活动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丰富辖区居民业余文化生活,满足居民的精神文化需求,营造和谐欢乐的节日氛围,沈采街道各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活动。
    “牵手彩虹 喜迎新春”。随着《新年祝福》的歌声,沈采街道彩虹社区“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在一声声节日的祝福中,《好运来》、《颂歌献给亲爱的党》诗朗诵等精彩的节目接连上演,大家掌声不断、叫好连连,现场一片辞旧迎新的欢庆景象。演出中穿插着互动和有奖问答环节,内容涉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移风易俗和勤俭节约等相关知识,居民们积极参与、兴致高涨,大家都说:“今年的春节活动太有意义了,既观看了精彩的表演,又通过问答环节收获了满满的奖品,希望社区以后经常开展这样的活动。”
    “学习宣传二十大 凝心聚力迎新年。”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送去社区党组织对党员的关怀和温暖,沈采街道光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党员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春节”学习宣传二十大 凝心聚力迎新年活动。活动采取知识竞赛形式进行,共设置了单选题、判断题和抢答题等多个环节,内容涵盖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发展历史和党建基础知识等多个方面内容。竞赛现场,大家互动抢答,掌声不断,精彩的抢答环节将竞赛活动推向了高潮,使党员进一步学习领会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以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理论、新论断、新举措,大力营造“以赛促学、以学促行、知行合一”的浓厚学习氛围,真正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沈采走深走实、落地生根。
    “剪纸迎新春 共庆幸福年”。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营造欢乐、喜庆、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高升社区志愿者给大家详细讲解了剪纸的具体步骤、主要技法和注意事项,并亲自向大家做了示范。经过简单的学习,大家纷纷开始挑选自己喜欢的剪纸图样,拿起剪刀动手创作。一张纸、一把剪刀,暖意、心意、寓意,尽在其中。现场活动气氛喜庆又热闹,大家一边剪纸,一边拉家常,分享佳节将近的喜悦,互相展示各自的剪纸创作成果。一幅幅剪纸作品,一张张开心的笑容,组成了最美的画面。宏伟社区积极宣传、动员辖区居民通过亲子巧手剪窗花形式欢喜迎新春。裁纸、折痕、勾画、裁剪……从简到繁、从易到难,在妈妈们的悉心帮助下,小朋友们一手拿着剪刀,一手拿着纸,个个神情专注,发挥着自己的创造力和想象力,剪出了一个个漂亮的窗花。
    “笔墨送吉祥 聚力谱新篇”。 一副对联,一份年味;一个福字,一份吉祥。一张张红纸,挥毫泼墨,“福”到了,年味足了,春节也不远了。为将新春的祝福提前送到居民身边,沈采街道茨采社区联合驻街企业邀请辽中区书法家协会书法家和辖区书法爱好者现场为居民迎春纳福。书法老师们铺开红纸、研墨,不一会儿,一个个福字带着美好的新春祝福跃然纸上,一副副红红火火的对联散发着清新的墨香!文字内容主要围绕新春美好祝愿、讴歌党的二十大精神等。蕴含浓浓的年味,现场传递着满满的祝福,营造了浓浓的喜庆氛围。大红的福字凝聚着声声祝福,映照着居民们灿烂的笑容。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拉近了街道社区和居民之间的距离,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增添了节日气氛,同时展现出了辖区群众乐观、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沈采街道也将继续提高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的能力,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沈采街道  审稿人:张英 撰稿人:潘立伟、曲冬梅、古英娜、于丹、于洋、夏月)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曙光街道举行2023年烟花爆竹临时销售摊点抽签仪式
下一篇: 沈采街道光明社区“实战”筑牢安全防护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