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广角

鹤翔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剪窗花、做灯笼、迎新春”活动


    为弘扬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春节喜庆氛围,近日,曙光街道鹤翔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剪窗花、做灯笼、迎新春”活动,用一剪一纸,裁剪纸上年味,凭一折一叠,折出和气团圆。
    剪纸艺术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民间工艺,活动中,志愿者向大家介绍剪纸文化的起源及剪纸的方法、步骤。大家纷纷动手操作,彩纸在大家的手中上下翻飞,用不褪色的“中国红”剪出艺术、剪出喜悦、剪出祝福,寄寓了大家对新年的美好祝愿。
    做完剪纸,大家便迫不及待地开始动手制作灯笼。取出纸模、拼贴卡扣、穿插打结……大家互相讨论、互相帮助,很快一个个造型喜庆、颜色鲜艳的灯笼就完成了,大家举着自己做出来的灯笼无比喜悦。“迎新春,做灯笼,希望一切美好如约而至,皆得所愿!”鹤翔社区党委书记袁雪冰说。
    通过此次手工活动,既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又丰富了居民群众的文化生活,进一步营造幸福社区和浓厚节日氛围,也拉近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距离。(曙光街道鹤翔社区 孙欢欢)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迎宾社区开展“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 新华社区社区开展“迎新春 送春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