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top_img.png

许文欣参加中国少年先锋队兴隆台区第一次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2-12-01 浏览次数:363

    118日,中国少年先锋队兴隆台区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共青团市委副书记金秋丽、副区长许文欣出席会议并对少先队工作提出希望。共青团区委、区教育局(辽河油田基础教育管理中心)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大会审议通过中国少年先锋队盘锦市兴隆台区第一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了区第一届少工委委员,通过了区少先队工作委员会题为《让新时代的红领巾在党旗下更加鲜艳,为兴隆台区建设“四区一基地”积蓄蓬勃力量》的工作报告。
  大会认为,报告主题鲜明、目标明确、内容丰富,充分体现了继往开来、与时俱进、求真务实的时代特色,体现了区委的要求和少先队员的意愿,明确了今后三年全区少先队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工作任务。
  大会认为,在区委、区政府的亲切关怀下,在共青团盘锦市兴隆台区委员会的带领下,在区教育局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全区各级少先队组织适应时代发展的新形势,始终坚持用雷锋精神建队育人,用宏伟的目标激励少年儿童,用先进的文化陶冶少年儿童,用真诚的服务凝聚少年儿童,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时代特色、符合少年儿童特点的工作与活动,有效促进了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
  大会同意报告提出的未来三年我区少先队工作的指导思想和主要工作任务,要求各级少先队组织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团市委第二次少代会精神,以德育教育为基础,以少先队组织教育、自主教育、实践活动为基本途径,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努力打造理想坚定、全面发展、勇立潮头的少先队。全区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工作者要构建少先队组织体系、活动体系、阵地体系新格局,打造专业化的少先队工作队伍,努力为共产主义事业培养接班人,为兴隆台区的高质量发展培育小主人,不断开创兴隆台区少先队事业新篇章。
  大会号召,全区广大少先队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从小树立远大志向、从小培育美好心灵、从小追求真才实学、从小锻炼强健体魄,听党话,跟党走,做党的好孩子。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大会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少先队员代表在视频端参会。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兴隆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3001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0012352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0302000005号

联系电话:0427-298906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