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准备就绪,“东北新发地”即将试营业



    11月23日,东北新发地农产品供应链中心停车场停满了各地牌照的家用车,它们大多是全国各地供货商和采购商开过来的,供应链中心的部分档口开始备货,提供保障的叉车、三轮运货车也在门前整齐排好,随时待命。12月1日将要试营业的东北新发地农产品供应链中心现在准备得怎么样了?对此我们进行了深入探访。

档口出租率100%,商户备货充足

    走进东北新发地农产品供应链中心,场内黑色路面平整干净,四通八达;交易大厅宽敞明亮,功能齐全;在场地的最南端,还设置了用铁栅栏隔开的临时交易区。
    位于交易大厅最南端的富鑫合精品水果有限公司,门前停着装满水果的大货车,员工们正在卸货。公司总经理周墨介绍,他一共租了10个档口,总计有500多平方米,现有卖货、装卸、物流配套员工100多人。公司主要经营精品水果,本次进的是产地在广东、四川、云南、广西等地的盐源苹果,这种苹果的特点是糖心脆甜,口感好,非常受欢迎,刚到货的“两柜”64吨苹果就被沈阳的商户运走了。
    据东北新发地农产品供应链中心副总经理夏军玺介绍,目前供应链中心的档口出租率达到了100%,广大商户正在制作、悬挂门市牌匾,挂牌率达到了80%。大部分商家已经准备好货源,大部分货品已经起运,部分到货的已经开始交易。试营业前整个供应链中心备货充足,品类齐全,供货商表示,随销随供,绝对不会有断供的问题。夏军玺说,目前,来自吉林、内蒙、黑龙江以及省内的采购商也都齐聚到东北新发地,大约有200多人,他们将在这里采购水果、蔬菜等农产品,然后发送到沈阳、长春、赤峰等地,这样不仅确保了农产品进来后能及时销售出去,而且也使东北新发地真正成为了东北农产品供应链的“中心”和“核心”,实现集散、分销功能,让广大群众享受到更加便捷、实惠的供应服务。

建立“绿色通道”,各项保障措施齐备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保证商户进出货顺畅、便捷,兴隆台区召开书记专题会议,研究解决东北新发地农产品供应链中心开业前的相关保障工作。按照会议要求,区卫健、交通、公安等部门已派出专班赴现场推进相关工作。
    夏军玺介绍,开辟商户进货“绿色通道”,得到了广大商户的热烈欢迎。绿色通道是指只要在东北新发地提前报备,商户运送的鲜活农场品下高速后可以免检,直接进入供应链中心。到达供应链中心后,中心再组织检查、检疫,合格后方可进场交易。商户反映,这项举措给他们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少了一道检查环节,不仅可以节省运货时间,保证农产品的鲜活度,而且降低了运货成本,实现了货到、安检“一条龙”,效率高、效果好。
    为做好运营保障工作,供应链中心专门购置了叉车60部,三轮运货车800辆,组建了4个装卸队。此外,在现场设立了核酸检测点,广大商户可以落地即检、随来随检。供应链中心还建设了30万吨多温区智慧冷库群,能够满足场内所有需要保鲜货品的冷藏需求,同时,交易大厅内建造了室内临时保鲜冷库,供广大商户对鲜活农产品进行临时储备、保鲜。


及时解决问题,“让客户发财,求市场发展”

    客户安心、舒心,是供应链中心平稳运行的基础。在有效解决客户遇到问题、确保供应链顺畅健康上,东北新发地可谓是做足了功课。
    据夏军玺介绍,筹建东北新发地农产品供应链中心,他们主要是要做好两件事,一个是“让客户发财,求市场发展”;另一个是“让种植者小康,让消费者健康”。为实现上述目标,他们为广大商户提供了无微不至的关心和服务,所有商户的需求在东北新发地都可以得到有效满足。比如吃住及相关生活保障,比如子女入学、资金保障等相关问题,公司都会竭尽全力为商户解决,让他们高兴、满意地在这里经营发展。
    泰旺榴莲公司在经营中遇到了资金问题,找到了供应链中心。在供应链中心的有效对接下,泰旺榴莲公司的问题迎刃而解。此外,为解决商户住的问题,兴隆台区积极协助商户在项目周边安居;兴隆台区的营商环境建设局和市场监督局工作专班也走进园区,现场为广大入驻商户办理营业执照,现场解决他们办理手续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广大商户对兴隆台区及东北新发地的营商环境和管理服务赞不绝口,周墨说:“这里地理位置优越,营商环境好,到这里经营发展我们安心放心,我要把时间和资金重点投放到这里,在东北新发地实现我创业的新高度。”(文/田俊 摄/王东琳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牢固构筑“四道防线”——惠宾街道多举措开展警示教育
下一篇: 市党建研究会召开加强党的领导发展镇街经济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