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我区举办第一期驻社区(村)第一书记、社区(村)“两委”干部培训班



    11月23日,区委组织部联合区委党校举办的第一期驻社区(村)第一书记、社区(村)“两委”干部培训班正式开班。全区驻社区(村)第一书记,社区(村)书记、副书记235人参加培训。
    参训人员纷纷认为,本次培训不仅增强了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理论水平,提升了履职能力,也更加助力驻社区(村)第一书记尽快融入角色,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强化社区(村)党组织在社会基层治理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据了解,本次培训为期3天,以线上教学方式展开,邀请了市委党校教授、讲师,围绕“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提高社会治理水平”等主题,深刻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不断提高驾驭经济工作的能力”“树牢强基导向,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为授课内容,为学员开展专题辅导和知识点解读。
    区委党校负责人表示,举办此次培训班是我区持续提升社区(村)干部能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抓党建促基层治理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培训,使广大基层干部更加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和综合素质,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激情,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基层治理的智慧力量,为推进我区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切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未来,培训班还将开办两期,每期学制3天,预计共培训700人左右。(文:刘冰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听报告 抓学习 谈体会 兴隆台区政法系统多种形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篇: 创新街道:组织开展“书记讲堂”活动 实现党的二十大精神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