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景园社区:“三句半”唱二十大 居民听得津津有味



    “感谢党恩永难忘,跟着领袖共产党,撸起袖子加油干,再起航......”
    近日,在渤海街道景园社区的活动室里,先锋党支部小喇叭宣讲队的9名队员齐聚一堂,排练着自编自导自创的三句半《歌唱党的二十大》。
    三句半唱词的创作者是56岁的景园社区老党员刘玉锋。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后,她深受鼓舞,着手开始创作。“三句半形式简单,诙谐风趣,也是北方人熟悉、喜欢的表演形式,搭配快板热烈的节奏,大家传唱起来朗朗上口,非常适合体现昂扬积极的精神。希望通过我们的传唱,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给更多居民。”刘玉锋说。
    《歌唱党的二十大》这首400字的唱词,刘玉锋和宣讲队队员们反复琢磨修改。舞蹈队形编排由宣讲队队长阳运华和易晓兰负责,排练现场,她们根据动作轮流、位置交换、ABC三种队形穿插变化,结合唱词匹配动作,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刘玉峰和队员们的表演“妙语连珠”,让在场群众听得津津有味,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我们非常支持居民采用这种自编自演的方式来讲党史、颂党恩。同时,也希望通过这样的表演形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到更多的群众身边,讲好我们自己的故事,传承好红色基因。”景园社区党委书记李雪丽还介绍,当天是大伙第二次集中排练,接下来将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方式进行展演。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景园社区通过社区小课堂、“学习二十大·党员有话说”支部书记讲党课、大党委联合学习宣讲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讲,引导群众深刻感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此后,宣讲队还将采取诗朗诵、合唱等多种文艺形式,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创作,为群众带来更多喜闻乐见的宣讲作品。(文/封珊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惠宾街道深入开展 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下一篇: 兴隆台区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