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让高速出站口防疫队员们“暖”起来


  近日,伴随着气温持续走低,我区丹锡高速公路盘锦出站口防疫检查站的队员们纷纷换上了厚实的保暖衣物,即便如此,在气温逼近零度的午夜和凌晨时段,依然会感受到从防护薄弱的腿部、脚部传来的阵阵寒意。
  目前,这一状况已在区直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专门提供“防寒四大件”后得到改善。所谓“防寒四大件”,就是防风护腿套、热饮机、自发热暖贴,还有姜汤。有了它们,防疫队员们的御寒抗风能力大大增强。
  “这种防风护腿套太管用了,皮革外面料的防风效果非常好,里面是棉衬和抓绒的,戴上不大一会儿就能感觉到脚面上和膝盖上暖暖的。”区交通局的于莹是11月5日18时至24时的带班班长,他对护腿套这种新装备竖起了大拇指,“还有这种暖贴,贴在哪哪暖和,队员们一般贴在膝部、腿上或者鞋底,能持续发热6个小时,防寒效果很好。”于莹要求每名队员用这些装备把自己“武装”好了再上岗,他表示,为了守好盘锦西大门,队员们每天在户外寒风中查验行程码、车辆登记、核酸采样,工作十分辛苦,“这些东西对我们来说,既实用又暖心,我们做好工作的劲头更足了。”
  区审计局的孙震对值班室内新增的两台热饮机夸赞不止,“大冷天来上一杯,立刻觉得身上就热了起来。”这两台热饮机可提供原味、香芋味、巧克力味、草莓味等8种口味的豆浆、奶茶、咖啡。饮品均由速溶粉末快速冲制而成,出杯温度在80度上下,冒着热气且不烫嘴,可以立即饮用。
  姜汤是以软饮料小包装、统一放在保温箱内的方式运来的,虽然选择姜汤的队员较少,但随着大家对这种红糖熬煮的姜汤具有驱寒暖胃、防治感冒效用的进一步了解,姜汤也越来越受欢迎。
  据区直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介绍,这次为高速口防疫点提供的防寒物资有防风护腿套50双、热饮机2台、自发热暖贴5大箱,以及姜汤100份,这些物资将会随着日常消耗及时补充。他同时希望队员们在防寒方面再多提一些想法和建议,中心将尽最大能力满足需求,为保障防疫点工作顺利进行提供全程助力。(文/摄:李江峰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区召开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下一篇: 兴海街道:社区医护合力为居民解忧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