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广角

沈采街道高升社区抗疫一线的 “银发志愿者”


    疫情以来,不仅有青春力量参与,还有不少老年志愿者,他们退休不褪色,放弃休息时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沈采街道高升社区25名老党员组成了“银发”志愿者服务队,克服重重困难,以实际行动守护自己的家园,小区居民纷纷向他们竖起大拇指。他们有的在引导前来排队参检的居民前往指定通道参加检测,还有的在队伍中维持秩序、提醒参检居民准备好健康码,有的在小区巡逻……在他们的支持和帮助下,核酸检测现场井然有序。
老党员的战“疫”情     
    今年65岁的孙廷宏是“银发”志愿者服务队的领头人,现担任沈采街道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在2020年荣获辽宁省关工委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去年孙廷宏突发疾病,在医院做了7个小时的手术,身体一直没有恢复好。“孙叔,你现在身体情况能行吗?”报名时,工作人员体贴地提醒。“没事,我觉得自己还可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五老’志愿者,不管怎么样,只要腿脚还行,就要时刻响应党的号召。”社区老党员孙廷宏说。
    他每天早5点多提着小喇叭开始为居民们“叫早”,提醒下楼做核酸,参与开展核酸采样的场地布置等前期准备工作,他身穿红马甲站在路口,引导居民及时准确地来到检测点,并维持秩序。长时间、高强度的工作年轻人都会吃不消,孙廷宏却从来不肯提前离开岗位,社区干部和其他志愿者担心他身体,劝他早上晚点来,他每次都是嘴上答应,第二天又早早的来了。
做好防疫工作“摆渡人”  
    “李叔,麻烦您去一趟第三点位,我们这里急需检验用的试管和棉签”……疫情暴发以来,李叔身穿“红马甲”,骑着自行车穿梭在高升社区的各个核酸检测点。
    现年69岁的李叔名叫李鹏春,是老党员,退休后热衷于公益,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服务活动。面对突发的疫情,他第一时间报名参加高升社区组织的“银发”志愿者服务队,只想为自己的家园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
    给社区工作人员当司机、为核酸检测人员配送盒饭、运送驰援医务工作者把他们安全送上“战场”、跑超市帮助购买急需物资……从早到晚,忙碌而又充实。启动全员核酸后
,他从未缺席。
党龄五十年的“红马甲”
    “小伙子怎么没戴口罩呀?疫情这么严重,要把口罩带好。”“现在疫情依然严峻,大家不能忽视,千万不要聚集打牌,为了自己也为了家人,尽量待在家中!”崔殿满发挥熟人优势,他化身社区的“劝导员”,不厌其烦地讲道理,对戴口罩不规范、人员聚集等行为进行劝导和监督。
    今年70岁的崔殿满是老党员,现任高升社区离退休第三党支部书记,“我是有五十年党龄的老党员了,目前身体还算硬朗,能在这种关键时刻,发挥余热,帮着社区做点事情,何乐而不为呢?”他从早到晚,查验健康码、做登记,时而在大门口执勤,时而进小区巡逻,时而化身社区“劝导员”,社区处处都留下了崔殿满奔波忙碌的身影。
    活跃在高升社区防疫一线的这些“银发志愿者们”以抖擞的精神战斗在检测采样点,成为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坚实力量。(沈采街道高升社区  审稿人:黄卓   撰稿人:夏月)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党员干部齐上阵 “疫”不容辞显担当
下一篇: 爱心汇聚力量 真情共筑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