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汇聚力量 志愿同行 区应急救援协会助力区域核酸检测工作


  为了切实保障居民生命健康安全,我区近期开展了高质高效的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在此期间,区应急救援协会全体出动,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中去,为核酸检测工作贡献了自身力量。
  在了解到全区要开展区域核酸检测活动时,协会会长立即组织协会领导班子、部门负责人、中队长召开了线上紧急会议,安排部署支援区域核酸检测相关事宜。随后,协会在线上临时组建了2个“志愿者招募群”,快速招募采样员、信息录入员、秩序维护员等志愿者68名。
  在经过上岗培训后,志愿者们按照工作要求,提前与社区负责人对接任务,分别来到渤海、惠宾、兴隆、兴盛、新工等5家街道近20个社区,参加了搭建核酸采样点、物资运送、现场秩序维护及核酸采样等志愿服务工作。志愿者们还参与了核酸检测样本转运工作,累计接收核酸样本30余万份。
  协会志愿者们每天早出晚归,坚守岗位,无怨无悔,他们中有退休后想为社会发挥余热的老人;有为做好志愿服务,将孩子托付给老人照管的年轻人;有刚值过夜班,下班就立即投入志愿服务的装卸工人;也有自愿放弃半天美团送餐收入的外卖小哥;还有的志愿者发动全家人共同参加志愿服务。他们勇担社会责任,默默付出、恪尽职守,为我区开展高质量区域核酸检测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援。
  据了解,区应急救援协会于2021年4月14日在兴隆台区民政局完成注册。协会设有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管理职务,下设8个部门、13支中队。目前协会共有志愿者500余人,从成立到现在,累计组织开展公益活动182次,参加人数累计达1500人次。除了帮助我区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协会志愿者还参加过盘锦火车站238天疫情防控连续执勤任务,饶阳河防汛值守累计120小时,参与寻人、消杀等救援活动17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5600小时,服务群众达7万余人。(文:于淼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摄:刘芳 区应急救援协会)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纪委监委第一派驻纪检组扎实开展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下一篇: 迎宾社区老党员李柱太: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员”和“宣传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