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迎宾社区老党员李柱太: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员”和“宣传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惠宾街道迎宾社区党员干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动员全体居民积极参与联防联控,一个个战斗堡垒巍然矗立,一面面鲜艳党旗迎风飘扬。在防疫一线,有一位老人始终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感染了越来越多的居民,他就是社区老党员李柱太。
  李柱太是疫情防控的“战斗员”。他平时爱看新闻,关心国家时政,自从了解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健康危害后,便时刻提醒身边人做好防护。在区域核酸检测期间,他主动选择了志愿早班,并且总是最早来到岗位开始工作,他说:“我早点儿到,让年轻人多睡一会儿。”在做好自己岗位工作之余,他还帮助其他志愿者义务打扫环境卫生,充分发挥着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李柱太也是为民服务的“宣传员”。“不戴口罩可千万别出门。”“口罩要戴好,不能总揣在兜里。”虽然语气中带着急切,但却充满着他对居民们浓浓的关切之情。他担心居民们对疫情不够重视,还每天用大喇叭进行广播,提醒居民开展科学防护,提高居民的卫生健康意识和防护意识。而且只要精神头够用,他会坚持上门宣传防疫知识,这种“余热精神”感动了不少居民。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需要全体党员的无私奉献。李柱太就是这样的一面旗帜,他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深厚责任感,时刻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赢得了广大居民群众的普遍好评。(文:牟怡萱 迎宾社区,刘冰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汇聚力量 志愿同行 区应急救援协会助力区域核酸检测工作
下一篇: 兴海街道党员干部在防疫一线谱写红色战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