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广角

沈采街道开展“绿色寒衣·文明祭祀”移风易俗专项整治活动


    为引导广大居民破旧俗、立新风,10月22日至25日,沈采街道结合辖区实际开展 “绿色寒衣·文明祭祀”移风易俗专项整治活动。
    活动中,街道、社区同沈阳采油厂保卫科、宝石花物业、兴隆堡市场监督管理所、沈兴派出所对辖区内售卖、焚烧冥币情况进行联合检查、值班巡逻,对辖区内焚烧冥纸等不文明祭扫行为进行劝阻。同时 “线上线下”同步宣传,通过向居民微信群转发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者深入网格发放《“寒衣节”文明祭祀倡议书》的形式,号召居民用鲜花祭祀、网上祭祀等文明方式来寄托哀思。
    通过开展此次专项整治活动,使居民主动成为文明之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将移风易俗的意识深入人心,营造了浓厚的文明祭祀新风尚。(沈采街道  审稿人:张英  撰稿人:潘立伟、陈海英)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爱心汇聚力量 真情共筑希望
下一篇: 小身躯 大能量——沈采街道高升社区疫情防控小志愿者陈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