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广角

小身躯 大能量——沈采街道高升社区疫情防控小志愿者陈懿诺


    “奶奶,一定要戴好口罩”“请大家注意保持2米以上距离”……稚嫩的童声里传递着抗疫必胜的信心和志愿者的温暖。他就是年仅11岁高采学校五年二班年的学生陈懿诺。
    疫情发生以来,陈懿诺看到了身边的志愿者们舍弃小我,守护家园,感人的一幕幕让他坚定了担任志愿者的想法。他主动向社区申请担任志愿者,社区考虑他年龄小、学业重,没有同意,但他并没有放弃,每天以最快的速度完成自己的学业,他的坚持和努力得到了父母的坚定支持,也打动了社区负责人,他成为了一名小小志愿者。
    当别的孩子还没起床的时候,他已早早来到核酸检测点,和志愿者叔叔阿姨们一起组织队伍有序进行核酸,初冬的清晨气温突降,他站在最冷的风口,冻的手脚冰凉,每天核酸检测4个多小时,他一直坚持用小广播提示大家排好队,扶着年迈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做核酸,他从来没有喊过苦叫过累,虽然他年龄小,但他认真仔细、淳朴勇敢,心里有活、眼里有光。
    “懿诺真棒,阿姨给你点个赞”“这是咱们的小志愿者吗?真了不起!”居民们都不由得赞扬“小马甲”。陈懿诺不好意思地说:“和那些天天奔波忙碌的叔叔阿姨相比,我做的还远远不够。虽然我身板小,但是蕴含着能量大,我要积极发挥作用,在岗一分钟,尽责六十秒,作为一名少先队员,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量。”
    小小志愿者陈懿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诠释了新时代少年的责任和担当,在疫情防控期间发挥了“从我做起,从小做起”的积极作用。(沈采街道高升社区   审稿人:黄卓   撰稿人:夏月)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沈采街道开展“绿色寒衣·文明祭祀”移风易俗专项整治活动
下一篇: 希望社区携手润视眼科开展眼健康义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