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兴隆台区:“金钥匙”走进百姓家 服务暖民心

  “阿姨,您眨眨眼,头慢慢往这边转一下,再往这边转一下,好的,给您认证完了啊……”“金钥匙”服务团志愿者杨秀文来到行动不便老人家中,正在为老人做退休认证。
  去年以来,兴隆台区着力打造“金钥匙”党建服务品牌,通过整合各方资源力量,在全区范围内,指导推动11个村、106个社区组建了119支“金钥匙志愿服务团队”,采取“两听两送”即“听诉求、听心声,送温暖、送服务”的形式,在党员干部中广泛开展“走进百姓家·服务暖民心”活动,切实推动党员干部转作风、居民群众得实惠、基层治理增活力。
  据了解,服务团志愿者每到一户群众家里,都会与群众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他们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对能现场解决的给予答复解决,对现场解决不了的认真登记,上报给社区。社区将收集到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形成服务事项清单,通过协商议事等方式,“集众力”组织业主委员会、物业企业、业主代表等共同商议。“聚合力”整合小区、社区、街道、“双报到”单位等服务团力量联动办理解决,并以公开晒单、民主评单等方式检验问题解决成效,形成快速响应、联动解决、及时反馈的全链条工作机制,确保各项需求能够高效、高质办结。
  截至目前,服务团共计走访居民12000余户、商网900余户,收集诉求1283件,现已解决1164件,其中涉及到39户困难群众、45户老党员,切实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困难党员、群众的心坎上,也通过扶困帮贫进一步夯实了基层治理的根基。
  “社会治理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与社会和谐稳定,‘走进百姓家’活动的核心任务就是实地走访,摸清需求底数,回应群众关切和期望,真正解决他们的急难愁盼。”兴隆台区委组织部负责人说。(文:宋雪娇 区委组织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喜迎二十大】让文化成果持续提升百姓幸福感
下一篇: 兴隆台区消防联合住建部门开展物业行业领域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