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尹久辉调研指导我区疫情防控工作


  10月5日上午,区长尹久辉调研指导我区宾馆、药房及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了丹锡高速公路盘锦出站口防疫检查站带班领导和工作人员,通过他们向国庆节期间依然坚守防控一线的全体党员干部致以亲切问候。副区长于湧深,区政府办、文广局、卫健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在生态园酒店、美居酒店,尹久辉详细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酒店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介绍,询问了酒店的经营状况以及住店人员构成、每日接待人数等相关信息。他强调,各大宾馆酒店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做好外来住宿人员核酸查验及扫码登记,落实推广“E盘锦”报备系统等疫情防控措施。要在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举办各类婚庆宴会,同时要备足口罩、酒精等防疫用品。
  在实地走访了天益堂、阳光、明大几家药房后,尹久辉强调,药房要压实防控主体责任,切实发挥“哨点”作用,规范设置一米线,全面落实进入人员戴口罩、测温、实名登记、扫码亮码查码验码等“刚性要求”,做好各类退烧药的销售信息登记,确保人员可追溯。


  在盘锦金禾医院康桥分院和博爱口腔两家民营医疗机构,尹久辉详细了解了医院的诊疗范围,听取企业负责人对专业领域和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介绍,他要求,医院要在显著位置张贴疫情防控相关流程和风险地区排查表,及时更新高中风险地区信息。要关注感冒发烧输液患者情况,工作人员要遵守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的上岗要求,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民营医院疫情防控工作。
  在高速出站口防疫检查站,尹久辉指出,这里是我区“外防输入”的重要防线,也是落实“来盘返盘人员落地即检”措施的重要站口,值班人员和医护人员要加强自身防护,立足岗位、各司其职,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入盘人员的核酸采样、两码核验等工作,坚决守好盘锦疫情防控“西大门”。(文/摄:刘冰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下一篇: 尹久辉调研我区房地产项目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