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坚守“群众安全第一”的责任担当——兴海街道党工委书记李程防汛抗洪纪实


  今年7月以来,辽河流域水位持续上涨,汛情严重,防汛救灾工作迫在眉睫。兴海街道党工委书记李程始终坚守“群众安全第一”的责任担当,以身作则,坚守汛情一线,在防汛救灾的最前沿带领群众和基层干部冲锋陷阵,全力应对防汛抗洪这场“硬仗”。

逆行赴险 奋战一线

  “乘风破浪,逆水而行。”7月31日凌晨1点30分,李程接到区防汛抗旱指挥部下达的前往曙光抗洪的任务,他以“迅”应“汛”,在凌晨5点全区集结时间前紧急调集全街103名男同志共同奔赴曙四联段透水堤坝进行抢险。在抗洪前线,李程心急如焚但依然思路清晰,他通过虚心向各村参加过抗洪抢险的老师傅请教,然后活学活用,有条不紊地协助区防指组织各方人员对河堤进行加高加固及塑料布铺设等工作。在炎热高温下,他同其他抗洪人员一起扛沙袋,穿梭在筑坝的大堤上,坚守不退。在休整时间里,他仔细询问街道各位同志的身体状况,确保每一个人员的健康和安全。区委区政府领导对他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参与抗洪抢险的群众也都对他赞许有佳。

毫不畏难 持续坚守 

  7月31日傍晚5点,洪峰顺利通过曙四联段透水堤坝,李程又接到区防指关于紧急加固曙光大桥大坝的任务。这次的任务,是在308省道上修筑一道长3.5公里、底宽1.5米、高1.5米的人工堤坝,作为抵御绕阳河洪水的一道防线,它将保护堤坝内侧人民生命财产免受损失。李程迅速组织社区(村)党员干部、抢险民兵、村民群众等100人前往曙光大桥,在连续奋战了一天两夜后,完成了大坝固堤工作。随后,他又安排街道值班人员按照上级要求对大坝进行24小时轮班值守。值班人员轮换了几次,但他自己却一直坚守在大坝上,确保大坝无丝毫漏点,坚决守护堤坝安全。5天3夜未眠的他身上满是被蚊虫叮咬的痕迹,白天一身汗,晚上一身泥,紧绷的神经、熬红的双眼、嘶哑的嗓音、黝黑的皮肤……成了他那段日子的标配。直到现在,李程说话声音还没有缓过来,依然还是沙哑的。

心系汛情 党性彰显

  “汛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在绕阳河前线抗洪期间,李程仍时刻心系辽河沿岸巡堤工作,在接到上级对辽河堤坝巡堤工作要求后,他迅速组织街道及各村成立了8个小组共50余人的巡堤突击队,建立了街道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各科室三级防汛值班预警监测制度,坚持24小时不间断巡堤,严格进行险情巡查,及时反馈隐患信息,确保及时发现险情、及时处理,真正做到组织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同时按照上级指示迅速组织人员在堤坝背坡拉起电线,每20米安装一个电灯,确保背坡的每一处都清晰可见,防汛工作不留一点死角。
  洪水无情人有情。防汛救灾期间,李程一直坚守在汛情一线,既做指挥员又做战斗员,充分发挥了一个党员领导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他用扛起的一个个沙包,走过的一个个脚印,留下的一滴滴汗水,诠释着人民公仆的鲜亮底色。(文:刘冰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兴隆台区、高新区落实省委第十三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部署动员会议召开...
下一篇: 传承红色基因 感悟石油精神 钻工村社区“老钻儿”回家主题教育基地成为宣讲新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