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兴海街道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为更好地督促辖区各企业单位落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近日,兴海街道联合辖区派出所、驻街综合执法所、驻街市场监管所等部门组成督导检查组,由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对全街重点企业、“九小场所”等单位的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检查。
  检查组分别检查了化工厂、废品收购站、宾馆酒店、洗浴中心等企业,主要从各单位主体消防安全管理是否到位、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疏散通道是否畅通、供电线路是否老化、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等方面进行检查。同时,检查组也重点查看了进出人员是否扫码亮码、测体温、戴口罩,以及外来人员登记情况和重点场所定期消杀等疫情防控情况。
  检查组对发现的安全隐患下发了整改通知书,要求单位负责人立即开展整改,在日常生产中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严格执行节假日领导带班和日常巡查制度,遇有突发情况要及时上报。
  此次检查达到了督促辖区企业单位、“九小场所”等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措施,营造良好安全环境的目的,有效预防了安全事故的发生。下一步,兴海街道将继续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两手抓、两统筹。(文:刘冰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陈莉 兴海街道)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下一篇: 迅速进入状态 服务群众搭桥梁——创新街道各社区“第一书记”工作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