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广角

区疾控中心开展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消毒消杀培训


    8月8日上午,兴隆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消杀科、健康教育科、传染病科在中心五楼会议室开展“抗疫、防汛我们疾控先上”为主题进行疫情防控和抗洪抢险应急处置及消毒消杀一系列培训班。
    培训班全面地宣讲了《关于做好我市防汛救灾疫情防控和消毒消杀相关准备工作的通知》的同时,还针对抗疫、防汛应急处置工作,疾控中心专业人员分别从应急响应期间传染病症状监测、饮用水水质监测、抗疫防洪健康教育等方面进行了培训讲解。此外,培训班上还成立了防疫防汛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工作职责。
    培训班对“灾后防疫”的系列工作进行细化、分析和部署,并强调,疾控中心要全方位牢固树立“抗大灾、防大疫”思想,举全中心之力做好抗疫防汛救灾防病工作,加强传染病疫情监测工作,全面加强卫生应急现场处置能力,及时做好预测与分析。对街道、社区重点位置进行全面细致的消杀。本着对百姓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高效快速地完成应急处置任务,确保夺取疾控卫生防疫和抗洪抢险保卫战的全面胜利。
    下一步,疾控中心将联合有关部门深入基层指导居民做好房屋内外消毒及饮用水消毒工作,逐一逐户对饮用水质进行检测评估,并持续向大众发放疫情防控和抗洪抢险健康知识宣传手册,以实际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团结的疾控精神,展现出新时代的疾控力量。(卫健中心 李丽杰)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沈采街道彩虹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体验劳动生活 共建美好家园”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篇: “争创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不停步,沈采街道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