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区人大调研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7月21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德华带领调研组,到区人民检察院调研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区检察院关于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的汇报,调研组各位区人大代表积极对我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建言献策。
  调研组对全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持续凝聚思想共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对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维护社会和谐的重要意义,推动全社会形成保护合力,努力提升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效果,构建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社会化大格局;二要继续深化法治宣传,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结合普法教育等活动,深入推进法治宣传进家庭、进学校、进社区;三要进一步提升专业化水平,加强对未检工作的组织领导,优化人员配置,注重未检人才培养,全面提升司法办案水平和沟通协调、帮教救助等社会工作能力。(区人大)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没有疫情发生的地区属于低风险区吗?低风险区人员离开所在地要带核酸证明吗?权威回应!...
下一篇: 感受汉字魅力 培养勤学之风 兴隆台区举办第五届中小学生汉字听写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