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广角

沈采街道高升社区举办“践行核心价值观 迎接党的二十大”故事会


    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辖区青少年爱党、爱国的情感,让广大青少年更好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7月19日上午,沈采街道高升社区、高采关工委、高采学校联合举办“践行核心价值观 迎接党的二十大”故事会,共有5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学生们紧紧围绕活动主题,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出发,用质朴的语言、饱满的激情,讲述了《爱国者—油田功勋李四光》、《天才与勤奋》、《一诺千金》等小故事。活动中,关工委“五老”成员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以发生在身边的故事为切入点,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引经据典、旁征博引等方式,从什么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解析、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精彩地宣讲。四位“五老”成员的轮番登场掀起了高潮,为学生们送来一剂“心灵鸡汤”。
    活动最后,志愿者用浅显易懂的语言,通过故事讲述、观看视频、现场提问的方式,从交通安全、饮食卫生、药物安全、火灾自救及个人安全防护等方面对学生们进行宣讲教育。志愿者叮嘱同学们要争当安全知识“小达人”,把所学知识告诉身边朋友、家人,提醒他们注意安全。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表示要从现在做起,从平时的一点一滴做起,努力学习,自尊自爱,养成良好的道德行为规范,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用实际行动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沈采街道高升社区  审稿人:韩雪  撰稿人:夏月)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沈采街道光明社区开展“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篇: 沈采街道高升社区开展“老少牵手游基地,讲党史”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