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top_img.png

儿童粒子物理故事会:微观世界 兴图 粒子物理 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2-07-14 浏览次数:294

“什么是物质”——儿童粒子物理故事会:微观世界兴图“粒子物理”系列讲座

全新版本强势来袭

暑期刘健宁老师带着新系列回归啦

本系列讲座将分为6小节课程进行,分别为:“什么是物质”“第一个粒子”“原子的结构”“质子和中子”“神奇的光子”以及“镜中的世界”

每节课都将以若干物理概念为核心,通过主要人物的故事,梳理发现过程,讲解故事背后的逻辑关系

在了解有趣的科学故事的同时,学习科学思维,让孩子们保持好奇心想象力

一、活动详情:

6节课的内容,刘健宁老师将带领孩子们,由浅到深,循序渐进,了解一个我们平时看不到的“世界”,一个充满神奇、颠覆认知的“世界”:

二、活动主题:

“什么是物质”——儿童粒子物理故事会:微观世界(一至六)

活动时间、地点

时间:716日、23日、30日、86日、13日、20日(周六)下午16:0017:00

地点:兴隆台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

活动形式、适合人群

活动形式:讲座分享+实验演示+观看视频+现场提问+回顾知识点

适合人群:主要面向中小学生(5岁以上)及家长

活动奖励

1.随堂奖励:课上积极回答问题的小朋友将有机会获得随堂奖励奖品一个。

2.满勤奖励:凡参加活动四场及以上的小朋友皆可在系列活动结束后获得兴图准备的四种满勤奖励中的随机一款。(参加活动时请找工作人员领取签到小卡片并进行登记,最终发放礼物以签到卡和登记表为准)

说明: 微信图片_20221130171839

刘健宁,80后,毕业于中南大学,现在已经是个9岁孩子的“宝爸”。他总谦虚地称自己是“普通的油田职工”,然而在盘锦的“文化圈”,我们都称他是“科普大神”!

主讲人有言:我做科普的目的主要就是培养孩子对科学的兴趣,形成科学的思维,另外,也会讲一些家庭教育的理念,所以,建议家长旁听。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兴隆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3001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0012352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0302000005号

联系电话:0427-298906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