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兴海街道扎实开展防汛工作


  自6月中旬入汛以来,兴海街道及各村、社区抓紧完善防汛应急预案,街道机关干部和村、社区干部全员参加24小时防汛值班,街道也组织成立了机关防汛应急队,全街上下扎扎实实落实防汛各项工作,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坚实保障。
  7月6日,在接到暴雨黄色预警信息后,当晚20时30分,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带领值班人员组成防汛工作督导小组,来到裴家村、东跃村以及相关排涝泵站、低洼易涝区域,对防汛工作开展现场督导指挥。督导小组一行还来到河滩地内的王喜武家,当得知其全家已安全转移到亲属家后,大家悬着的一颗心放了下来。督导小组叮嘱村干部一定要密切关注汛情,及时做好低洼处居民的转移工作,务必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督导小组在查看赵家村郭家岗子屯排水情况后,要求村工作人员提高警惕,密切关注雨情,随时准备好对危房险房内的居民进行疏散转移,采取一切措施切实保障居民安全。
  7月7日一大早,各村、社区迅速上报重点区域积水、积涝情况,在街道统一组织下,村、社区工作者投入到疏通清理、引流排水工作中,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奋战,所有积涝问题全部解决。
  兴海街道将密切关注汛情,落实职责,配足力量,多措并举,全力应对,确保辖区群众安全度汛。(文: 陈莉 兴海街道;刘冰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兴隆台区全力筑牢防汛“安全堤”
下一篇: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部署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