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4239名学子迈向未来 兴隆台区中考有序进行

    

    6月27日,2022年全市中考正式拉开帷幕,为确保中考工作安全、平稳、顺利进行,兴隆台区认真组织、统筹安排、周密部署,扎实做好中考各项保障工作。
    早上7点,在辽河油田第一高级中学,伴着绵绵细雨,送考车辆及家长陆续到达。家长以各种方式为考生们加油打气,部分家长身着印有“All Right”的大红T恤,还自行制作写有“加油”字样的宣传板。还有一位学生母亲特意穿了一身红色旗袍,希望孩子中考旗开得胜,获得“开门红”。再看考场外的考生们也是沉着冷静,信心十足,他们有的三五成群,互相加油鼓劲,有的拿着复习资料,利用最后一点时间给自己加油充电。“老师和父母都祝福我,让我好好考,希望我可以考出好成绩。”一位即将步入考场的考生说。
    现场,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共同保障路面交行分级负责制。道路旁边还放置了禁止停车警示牌,以减少交通拥堵、噪音等现象。据了解,兴隆台区为更好“护航”中考,还成立以区政府分管领导为组长的中考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中考的组织管理工作,以区教育局、区公安分局、区卫健局、区市场监管局等部门为成员单位的“保考”工作小组,制定了处理突发事件和应对极端天气的工作预案,细而又细地完善相关服务,确保考试安全、考生安全,为考生安全有序参加中考提供最优服务。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区教育局严格执行市教育局中考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加强了涉考人员健康排查,全面细化疫情应急处置工作流程,对考试准备和实施各环节的措施安排专人督办,限时落实到位。相关工作人员在各考点开展巡查,对考点考务工作进行检查、督责,不遗漏每一个角落。
    据统计,今年我区共有4293人报名参加初中毕业升学考试,全区设辽河油田第一高级中学、盘锦市第一完全中学2个考点,另有3957人报名参加6月30日的八年级生物与地理考试。(文:李方闻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发动引导 强化培训 帮扶指导 兴隆台区质管体系认证提升行动助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下一篇: 全力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兴隆台区推进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