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全力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兴隆台区推进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工作


    移液器、试管架、恒温炉……七八种检测仪器摆满了这个几平方米的工作台,穿着白大褂的工作人员在操作台上不断输入新的数据,检测着一批又一批的瓜果蔬菜。这不是研究室,也不是工厂的无尘车间,这是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桔子广场设置的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室。
    赵莹是桔子广场驻点的技术人员,她每月定期负责市场产品的采样和检测。她说,为了让消费者更快地知晓当日的食品安全信息,快检室每日都很早就启动检测。“尽快出结果,让消费者更早安心。”赵莹还说,每天检测的结果直接在果蔬区的公示栏上公告,各项结果一目了然。根据经营范围,检测室检测的农产品涵盖了瓜果蔬菜、肉蛋水产和各类干货。各个产品的检测标的物都不同,针对各项指标,一天需要做几十项的检测,全方位地保证食用农产品安全。
    据介绍,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辖区实际情况,按照全区食品经营主体的总数与食品快检批次1:1的比例,将年计划720批次快检任务进行了科学合理的分配,并要求各市场监管所及第三方检验检测中心认真做好不合格产品管理,对快检结果异常的及时通知食品生产经营者,督促其采取暂停销售、下架封存等必要控制措施,严控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严把食品安全的“第一道关口”。
    同时,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持续开展食品安全快检进社区、进超市和“你点我检”等专题活动,进一步向广大群众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展示快检成果,有效提升群众的知晓度、参与度、支持度、满意度,努力营造人人参与、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
    据介绍,兴隆台区市场监管局充分利用现有食品快速检测设备,切实加大食品安全快检力度,全面“筛查”群众身边食品安全隐患,全力守护“舌尖上的安全”。截至发稿,全区共完成食品快速检测360批次,合格率100%。(文/摄 李方闻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4239名学子迈向未来 兴隆台区中考有序进行
下一篇: 我区开展“助企纾困”政策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