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区人民法院驻区工商联法律服务站揭牌


  6月17日,兴隆台区人民法院驻兴隆台区工商联法律服务站正式成立。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冰和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丹丹共同为服务站揭牌。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区人民法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揭牌仪式。
  此次法律服务站的成立,是区人民法院认真落实省、市、区委政法委关于实施“六抓六促”工程要求,更好地运用法治手段服务和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具体体现。法律服务站旨在凝聚法院、工商联之力,为兴隆台区民营企业及企业家提供法律法规政策的解释咨询、普法宣传等司法服务,切实满足民营企业多元化司法需求,为民营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
  参加活动人员表示,法律服务站进一步密切了企业与法院的联系,也为促进企业依法依规经营提供了必要保障,这对法院和企业来说都是利好之事,对于进一步深化区法院和区工商联共同服务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为了让法律服务站充分发挥作用,区人民法院专门制定了《兴隆台区人民法院驻兴隆台区工商联法律服务站工作规则》,明确了法律服务站的定位、职责、任务和工作要求。
  区法院将以法律服务站为平台,积极延伸司法职能,帮助企业解决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提高市场主体运用法律思维和法律方法防范化解经营风险的能力,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切实加强兴隆台区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文:高巍 陈晓野 区法院,吴东晓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一对一”上门  “保姆式”服务 兴隆台区“千人助千企”为企业纾难解困...
下一篇: 区政协围绕我区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工作开展专题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