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爸”气十足 与父同乐 北纬42°彩虹小镇开展亲子农耕体验活动


    在6月19日的父亲节当天,兴隆农场在北纬42°彩虹小镇,开展了“‘爸’气十足,与父同乐”亲子农耕体验活动。妙趣横生的游戏让生活在城市中的孩子们大开眼界,也让爸爸们重拾了年少时的快乐。
    本次亲子农耕体验活动集农趣、农耕和运动为一体,吸引了50名儿童及其父母积极参与。在运秧苗、插秧、捉鱼、稻田拔河等农耕体验游戏及趣味运动项目中,他们穿起雨靴、插秧裤下到田里,孩子们在体验耕作劳动中,认识了箩筐、扁担等农作工具,在尽情撒欢、奋力奔跑中,一家人收获了乐趣融融。
    “最难的就是挑担子,摇摇晃晃的,没经验的人一不小心就掉了。”作为农趣活动的重要内容,运秧苗颇具挑战性。爸爸们要用担子运送秧苗,完成几轮折返跑,强度很大;参加稻田拔河比赛的爸爸们,手握麻绳,蓄势待发,在一声哨响后,两边队员铆足劲,使劲往后拉,麻绳上的红丝带来回移动,现场观众的加油声一浪高过一浪;在摸鱼活动中,大家在池塘中屏气凝神,全神贯注地紧盯池塘里的鱼儿,静静等待着鱼儿从身边游过,逮着机会,迅速俯身、弯腰、抓鱼……现场气氛紧张又热烈,各项比赛扣人心弦,加油呐喊声、欢呼声此起彼伏,趣味性十足的农耕体验让家长和孩子们意犹未尽。
    一幕幕温馨的亲子画面,记录了父子互动的幸福情景,速度与激情,汗水与欢乐,在田地上交织融合。家长和孩子们充分体验到了农耕亲子活动所带来的温馨与乐趣。孩子们也认识了传统农耕文化,勤俭、奋斗、奉献的劳动精神开始浸润他们的心田。
    本次活动增进了家庭成员之间的互动和交流,家长们表示:“这么有趣的活动,亲子感暴增。这不仅增进了孩子与家长的亲情,更能在寓教于乐的潜移默化中,让孩子们懂得‘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的辛苦,体会‘一粥一饭,来之不易’的艰辛。”(文:李方闻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流水淙淙 树绿草青 兴隆台区“南外环”生态修复越来越美
下一篇: 我区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