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市委讲师团来我区惠宾街道开展理论宣讲



    按照市委宣传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先行力量”理论宣讲基层行活动安排,6月9日,市委讲师团来到惠宾街道的二十里村和康桥社区,就抗美援朝精神和雷锋精神作理论宣讲。
    市委讲师团团长、市宣传事务服务中心主任谢长山向居民代表宣讲雷锋精神。他从雷锋的生平经历讲起,用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点滴事迹,为大家展现了鲜活的雷锋形象和不朽的雷锋精神。市委讲师团教研室主任李影围绕长津湖战役宣讲了抗美援朝精神,重点讲述了长津湖战役的历史背景和深远意义,回顾了戴克林、杨根思等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展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在艰苦环境下抱定必胜信念的革命乐观精神。
    认真聆听完理论宣讲后,在场的同志纷纷表示深刻感悟到伟大的雷锋精神和抗美援朝精神的时代力量,内心受到了极大鼓舞,接受了一次思想洗礼。今后要以身作则,传承和弘扬好辽宁“六地精神”,做好本职工作,更好地服务群众。
    据了解,“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先行力量”理论宣讲基层行活动以“抗日战争起始地”“解放战争转折地”“新中国国歌素材地”“抗美援朝出征地”“共和国工业奠基地”“雷锋精神发祥地”等辽宁“六地精神”为主要宣讲内容,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宣讲形式,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播到群众耳边,打通理论传播“最后一公里”,奏响理论宣讲在基层的“最强音”。(文/摄 封珊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兴隆台区:“家门口”建小站 市场服务马上办 
下一篇: 让非遗文化“活起来”“走出去” 我区召开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发展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