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百年福街盘锦古玩城正式揭牌开业 “盘锦潘家园”古韵悠然游客兴致盎然


  6月11日上午10点整,兴隆台区百年福街中心区域,龙游狮舞、鼓响锣鸣好不热闹,随着喜庆的红绸徐徐落下,由辽宁省著名学者郭兴文先生题写的“福街盘锦古玩城”匾额出现在人们眼前,盘锦古玩兴趣爱好者及广大市民的“盘锦潘家园”正式开业。
  盘锦古玩城大门入口两侧悬挂的一幅楹联写着:因时博古观三代,入世藏珍品一街。近旁墙面还挂有两个“福”字,一个出自北宋散文家苏洵笔体,另一个以篆体书写,古玩城的古风古韵更加浓郁。


  进入盘锦古玩城内部,很多古玩、文玩商家已经入驻。有的商家“摆地摊”,一块红毯铺在地上,将自己收藏或淘换来的“宝贝”物件整齐摆在上面,如此就在古玩城内有了一席之地,剩下的就有赖爱好者们以及游客的“眼缘”了;还有一些较有实力的商家则拥有自己的门店,有自己的“店号”,比如“宜宝楼”“古山房”“汇珍阁”“聚古堂”“珍宝阁”等,透着深沉悠远的古道古味。各类古玩文玩、书画玉器等陈于橱阁,令人感觉琳琅满目、眼不暇接,此时需要依靠老道的眼力和丰富的经验,方能辨识鱼龙,淘到倾心之物。
  古玩城内的古玩杂件、古籍字画、瓷器玉器、石雕木雕、佛珠手串、琥珀蜜蜡、珠宝饰品等,可谓罗古万有、把玩不尽。这些物件上的包浆、旧迹、纹饰、形制,每一件都似乎满含着迷人的历史深邃,折射着动人的时光瑰丽,让人们沉醉于年代的厚重、文化的积蕴、先祖的遗韵,因此前来欣赏的、把玩的、挑选的、讲价的此起彼伏。这个“淘宝”过程对于收藏者、爱好者们来说体验绝佳,没有“淘宝”经验的人们在这里会有恍如隔世之感。


  据盘锦古玩城负责人介绍,古玩城分上下两个楼层,总营业面积达到6千平方米,目前省内百余家古玩书画商入驻。除了种类繁多的主营项目外,还有沉香、紫砂、核雕、茗品茶具、古钱币交流、怀旧老物件、中外古典家具、当代民间工艺品及玉石等周边交易,堪称一所“能够满足不同层次类别的商家及收藏爱好者需求”的古玩书画交易市场。
  此时位于福街北侧的维也纳智好酒店内,“古玩房交会”同步进行,这是古玩文玩界一种新型的收藏品交流方式。这种方式的特别之处在于商家将宝贝摆放在宾馆的房间内,游客、收藏爱好者可以随意“串门儿”淘宝贝,穿梭其中进行交易和鉴赏。这种方式提高了古玩交易的鉴赏性和私密性,环境更加安静,在业内非常受欢迎。(文/摄:李江峰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让非遗文化“活起来”“走出去” 我区召开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发展座谈会...
下一篇: 耿敏调研文明城市创建情况并召开工作部署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