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广角

沈采街道高升社区开展“播种希望 收获未来”劳动种植主题实践活动


    为培养学生的劳动意识和实践能力,让未成年人切实体会粮食的来之不易、崇尚节约。近日,沈采街道高升社区联合高采学校开展“播种希望 收获未来”劳动种植主题实践活动。
    种植活动前,为使同学们更好地了解种植知识,老师特意讲解了植物种植的条件、如何根据季节选择种植的种类,以及育苗、浇水、施肥、防虫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在听完老师的讲解后,同学们对种植也有了初步的了解,他们拎着水壶,拿出锄头、耙子,在老师的帮助指引下松地、播种,忙得不亦乐乎,俨然一副小菜农的样子。种植完毕后,大家对自己种植的蔬菜进行了“承包责任制”,做好标记。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一块荒芜的小田顿时变得生机盎然,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在活动中收获到了劳动的乐趣和辛苦,感受到了“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深刻意义。
    通过这次活动,让学生们更好地体验生活、接触社会、亲近自然,锻炼互助协作能力,让学生们在体验劳动的过程中提升劳动意识与动手实践能力。(沈采街道高升社区   审稿人:韩雪    撰稿人:夏月)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沈采街道光明社区开展庆六一活动
下一篇: 辽河佳苑社区开展“粽叶飘香 浓情端午”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