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头条

主体基本完工 商户纷至沓来 东北新发地农产品供应链中心火热招商


  4栋贸易大厅拔地而起,大门昂然矗立,园区内街路正在铺设修建,在抓时间、抢进度、树形象原则指导下,东北新发地农产品供应链中心仅用4个月的时间,便完成了主体工程项目建设,进入到整体招商、筹备开业阶段。
  据项目经理阮增伟介绍,目前,4栋农产品贸易大厅土建工程完成92%,内部装饰装修及配套工程完成70%,环城西路1号大门、兴隆台街3号大门主体框架完工,油气管道防护桥涵、明渠变暗涵施工完毕,新发街东路段排水管驳接联通,其东段穿越环城西路大开挖58米施工完毕。
  伴随着项目现场的火热施工,东北新发地农产品供应链中心招商也处于热潮中,工作进展非常顺利。“东北新发地”的响亮名号吸引了大量农产品供货商和采购商纷至沓来,人员涵盖沈阳、锦州、营口、葫芦岛、高碑店及黑龙江省的部分市县,他们实地考察,详细了解,对参与新发地国内“北品南下、南品北上、西品东流、东品西流”循环贸易体系,以及新发地一带一路国际沿线“内品外销、外品内销”体系非常感兴趣,他们表示,愿意背靠大商贸、大物流,加入大联盟,在更高的平台上实现新的跨越。
  招商中心经理赵丹鹭介绍,每天接待商户络绎不绝,签约合作供货商数量保持较快增长。目前招商品类涵盖全国各省、市、自治州的特色生鲜产品。为实现精准对接,公司依托大数据,优选品种,指导农户种植方向;通过新发地全国农产品交易价格分析平台,助力维护国内农产品供需平衡,解决买贵卖难问题,推动乡村振兴;通过生产者与消费者的直接对接,实现农业产业链供需两端的高效匹配,提升农户收入,保障商户经营效益;以智慧冷链仓储物流园为配套支撑,应用数字化、智能化交易平台汇总数据,在做大、做稳、做强东北地区农产品贸易的同时,推进农业产业升级,促进产业融合发展。
  “东北新发地具有优越的地理位置,坐拥辽西及蒙东地区重要供应链资源,同时,新发地公司拥有国内种植基地400万亩,海外20余家合作市场、种植基地300万亩,盘锦拥有河蟹、蟹田米、碱地柿子等特色产品,在资源优势和品牌效应带动下,东北新发地一定会成为东北规模最大、功能完善、配套齐全的农产品供应链交易中心和智慧冷链仓储物流园。”赵丹鹭说,“我们还将应用5G与互联网、物联网技术,以销定产,全力为商家、农户精准营销、精确种植保驾护航,构建中国生鲜农产品“产地-流通-终端”三点一线体系,致力打造农产品供应链领域国家级示范园区,最终成为亚洲最强生鲜农产品供应链运营服务商。”(文:田俊;摄:李方闻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耿敏调研文明城市创建情况并召开工作部署会议
下一篇: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