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头条

耿敏调研文明城市创建情况并召开工作部署会议


  6月10日,区委书记耿敏带队就我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情况开展调研。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洪波,副区长郑学龙,区委办、商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执法大队、城建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耿敏一行先后来到中央商务区、钻井市场、体育公园,实地查看公益广告、环境卫生、车辆停放、道板修缮、规范经营等文明创建各项工作,听取相关单位负责人工作汇报,现场协调解决困难问题,指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在细节上下功夫,确保不留盲区死角。
  耿敏强调,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开展问题排查,用“绣花”功夫抓好各类创建细小环节的巩固和提升,确保各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落细落实。要加强步行街整体统筹谋划,综合考虑城市发展、居民需求和周边老旧小区改造等实际情况,做好科学规划、设施改善和服务升级,特别是商超、市场要切实履行环境卫生问题整改的主体责任,加强市场规范管理,营造干净整洁的农贸市场环境。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充分调动市民参与创建的积极性,引导市民自觉遵守文明守则,共同努力推进我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随后,耿敏主持召开创城工作会议,通报2021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今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耿敏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全国所有城市品牌中含金量最高、创建难度最大的一个。巩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是提升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增强城市的吸引力和竞争力,推动兴隆台区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要充分认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全身心投入到创建各项工作中,做到思想上再统一,认识上再提高,措施上再强化。要聚焦重点,进一步提升创城工作整体质效,各部门要深研细究《兴隆台区2022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实地考察任务分工》,对标对表测评体系,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大整改力度,推动精细化管理。要注重长效机制建设,着力在环境卫生治理、基础设施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养成等方面下功夫,扎实推动我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获新成效。


  区委常委、副区长符宝嵩,区文明办、区委区政府督查室、区直机关工委、区财政局、民政局、住建局、卫健局、应急局、文广局、工信局、交通局、营商局、区公安分局、区交警大队及中心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文/摄 李方闻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下一篇: 主体基本完工 商户纷至沓来 东北新发地农产品供应链中心火热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