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优化营商环境 促进协同发展——兴隆台区政务服务中心新址正式运行

  

  5月23日,兴隆台区政务服务中心正式入驻盘锦高新区双创大厦A座。搬迁新址对促进政府职能转变,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兴隆台区与盘锦高新区协同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上午7时30分,新址揭牌仪式正式举行。副区长许文欣致辞,并和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李岩,共同为兴隆台区政务服务中心新址揭牌。高新区副主任魏晓东,区行政审批局、营商环境建设局、政务服务中心班子成员,高新区营商环境建设部,派驻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共计50余人参加仪式。
  写有“网上办,一次办,就近办,掌上办,常办便民改革实事”和“事项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减,不减利企发展初心”的对联分挂在新政务服务中心大门两侧。中心内部规划布局科学合理,走进二楼社会民生服务大厅,这里有医保、社保、婚姻登记、劳动就业、综合执法、公安等窗口单位;三楼为行政审批服务大厅,主要划分为商事经营服务功能区、投资项目服务功能区、社会民生服务功能区、工程项目审批服务功能区、企业电子化注册服务区、综合配套服务区。每层都设有党员先锋岗、咨询台、业务窗口、综合窗口。为提高审批办理效率,这里的智能取号、咨询帮办、全程导办、一窗通办、刷脸认证、自助快办、便捷办理等便民服务设备十分完善。 

  

  “与原来的政务服务大厅相比,新的办事大厅服务环境更加优质,配套设施更加齐全,服务功能更完善,办事更加方便。”区营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新政务中心充分体现了人文关怀,每层楼都开辟了母婴室、开放式休息区、无障碍卫生间等贴心区域,配备了直饮水机、医疗箱等便民服务台,打造了有温度的政务服务环境。
  尤其是二楼的婚姻登记处,精心装饰了颁证大厅,“心心相印”图案造型喜庆、温馨而神圣,办理完结婚登记的新人们,可以在国徽下举行庄重的颁证仪式,亲朋好友也可以前来见证美好时刻。“很幸运,没想到我们成为搬迁新址的第一对。第一感觉就是服务热情、环境很温馨,业务办理很顺利,总体印象非常好。”一对新人高兴地说。 

 

  据了解,兴隆台区政务服务中心新址建筑面积6370平方米,大厅共设置78个窗口,入驻政务服务部门27家,进驻政务服务事项773项。区政务服务中心正式入驻高新区双创办公楼是我区进一步规范审批服务、推进依法行政、优化政务环境、开展便民服务的一大盛事,为兴隆台区的高质量发展打开了崭新篇章。(文/摄 李方闻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党建结对 文旅惠民 辽兴油气公司与区文广局结成党建联盟
下一篇: 我区举办发展党员工作业务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