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市政协调研组来我区调研基层治理情况


  5月18日,市政协提案委主任赵华等一行3人来到我区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我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状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常态化、智慧治理、网格管理、基层减负等基层治理具体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市政协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方面充分发挥建言资政作用收集意见建议。
  与会同志坚持实事求是和问题导向,大家通过讨论研究,认为强化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要努力破解社区网格员数量少和网格内服务人群多、事务杂之间的矛盾,破解基层岗位需求年轻化、高学历化和社区待遇偏低之间的矛盾,破解社区行政事务负担过重和“去行政化”之间的矛盾。疫情防控期间,兴隆台区强有力的基层治理体系在筑起坚实防控屏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同时,也因高强度的防控工作压力导致人力物力科学统筹调配、区域核酸检测以及流调排查能力与实际工作要求之间出现差距,今后的基层治理体系建设,要瞄准现代化、信息化方向,充分利用技术设备、数字化手段,进一步降低人力因素占比,降低人力管理成本,让有限的人员发挥更大的效率和更大的作用,同时让他们享受到更好的保障待遇。要从创新和改善体制机制层面促进费随事转,给予基层配套经费,为社区服务百姓提供资金保障。要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社会力量在基层治理中的专业作用,满足广大群众多层次、多样化需求。
  区政府副区长许文欣、区政协副主席吴怀东,区委办、组织部、政法委、民政局、卫健局、应急局、区政协提案委、兴隆街道、振兴街道、惠宾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交流。(文/摄:吴东晓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不误” 兴海街道多措并举开展春耕工作
下一篇: 区人大视察《辽宁省社会组织管理条例》贯彻执行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