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送法到“田间” 普法“零距离” 区司法局开展“送法进乡村”法治宣传活动


  “乡亲们,快来学学《民法典》”“《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与我们老百姓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5月18日,区司法局、惠宾司法所及区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深入到胡家村的田间地头,开展“送法进乡村”宣传活动,把《民法典》送到了村民的心坎上。
  地垄间,村民吴大爷和几个村民一边干农活,一边听普法志愿者讲解《民法典守护我们的人生》漫画,通俗易懂、风趣幽默语言不时逗得人们哈哈大笑。“我们农民平时忙于农活,对法律也是一知半解,当遇到法律问题时,也不知道如何处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既不耽误农活,又可以了解法律。”看着水田里绿油油的秧苗,吴大爷对普法志愿者主动送法到田间,表示非常感谢。
  这次“送法进乡村”宣传活动让村民们足不出村就能了解《民法典》、认知《民法典》。同时,区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通过现实典型案例剖析,挨家挨户以“唠家常”的方式,宣传、解答村民关心的法律问题,特别讲解了《民法典》中涉及农村生产生活的法律法规,如婚前财产、婚后共同财产、离婚后财产分割、遗产继承、土地承包租赁等实际问题。
  据区司法局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50余份,宣传袋50个,解答人民群众问题10余个。送法进“田间地头”真正做到了与村民群众“零距离”释法明理,让村民知晓“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要用法,遇到矛盾要靠法,行使权利要依法”,做到不碰触法律底线。
  据了解,接下来,兴隆台区司法局将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普法活动,帮助村民提高法律素养,为乡村治理工作提供法治支撑。(文/摄 李方闻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王迪 区司法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二十四小时在岗的“幕后英雄”
下一篇: 【深化政务公开 加强政府建设】 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做好政务公开工作 营造健康有序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