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深化政务公开 加强政府建设】 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做好政务公开工作 营造健康有序市场环境


  兴隆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以及公众关切的食品药品安全、消费维权、产品质量等事项,认真推行执法监管信息公开,不断提高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的质量和实效,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优化行政审批流程,强化“一次办理”,受理模式实现大优化。纵深推进商事登记“最多跑一次”改革,全面推行“一网通办”常态化登记服务,全面落实窗口专区、人员、制度等服务措施保障,提升“一事一窗一次”工作效率缩短办证办照时限,优化办照流程,落实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减跑动次数“四减”工作原则,实行告知承诺制度,对非原则性申请材料,实行“容缺制”,采取事后补齐的方式当场核发营业执照,真正实现服务受理“网上办”,服务方式“零距离”、服务过程“零障碍”、服务质量“零差错”、服务效能“零投诉”。  

  自疫情发生以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压实责任,多措并举,全方位推进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成立由领导班子成员带班的6个巡察组,实行对各种业态疫情防控的夜间专项巡察,加大对重点场所的管控;切实抓好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价格及市场秩序管理工作专班,负责价格日常监管及处理价格投诉举报,严厉打击哄抬物价违法行为。同时,为进一步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市场局对辖区内食品销售、餐饮单位落实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措施的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启动“营商环境服务小站”试点工作。在全区范围内推动钻井集贸市场、“饿了么”外卖团队、汇美家饰广场、兴隆台农行辽河支行营业部、兴隆台区食品商会等6个试点先行先试,推行“1+1+3”工作机制,即组建1个党组织、成立1个服务站、推进3个前移,通过市场工作部门与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合作共建等方式,全面融入区域化党建示范带建设,聚焦“中梗阻”、破解“急难愁”,持续创新优化新时代市场监管工作方式方法,牢固树立“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干事创业作风,精简服务流程,提高工作效能,推动“小窗口,解决大问题”,实现为民服务“零距离”。(宣传部 政府办)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送法到“田间” 普法“零距离” 区司法局开展“送法进乡村”法治宣传活动...
下一篇: 区人大开展数字经济产业项目视察活动